「2018世界巴金森日在高雄」活動後感 作者:顏天豹

每年四月都是鬱金香盛開的季節,恰巧地4月11日就是世界巴金森日。
台灣鬱金香動作障礙關懷協會於2018年4月14及15日舉辦了
「2018世界巴金森日在高雄」的一系列活動。有第二屆「巴金森與我」研討會、
第一屆「為巴金森而跑」路跑活動和第五屆「世界巴金森日紀念音樂會」。
今年的活動除了有「高雄市聰動成長協會」的巴金森病友,
更有陳達明醫生帶領的「香港機動小組」

(Hong Kong DBS group)和大陸「青年帕金森之家」
創辦人齊亦奇先生一起參與活動。
所謂疾病不分你我,關懷無分國界。
這次活動成功地把在高雄舉辦的巴金森日活動推展至兩岸三地,
進而與國際巴金森活動接軌。

  作為香港的代表有幸參與其中,實在引以為榮,更加體會到當地風土人情。
先要多謝一班年青、熱情又能幹的工作人員。

  「巴金森與我」研討會是以病友為主導,病友們分享與巴金森病相處的經驗與心情,
由觀眾投選最佳分享者,這種以病友角度而非以醫療方向的研討會在香港並不常見。

  「為巴金森而跑」路跑活動分為兩組:一組跑步,另一組步行。我們香港代表參加了跑步組,
並獲得了冠軍、亞軍和季軍,可喜可賀。而另一組步行的病友與家人一同前進,扶老攜幼,
盡享溫馨的家庭樂,更為病友及其家人帶來了正能量。 

  此活動成功地鼓勵了病友們擺脫生理上的束縛,走出家門,跑步也好,步行也好,
都牽引?病友們積極地邁向人生。同時也希望更多人了解巴金森病,?少誤解。
舉個例子:「病人藥效來了,活動正常;藥效退了,不能走動。別人認為裝出來的。」
真是一個誤會。也因此,在香港有人形容巴金森病是一種「看不見的傷殘」。

  「世界巴金森日紀念音樂會」鼓勵病友們繼續發展自己的興趣。
除了有南區病友組成的逆風飛歌飛舞合唱團、北區的彩蝶飛舞百花開、
東區太平洋畔的生命舞者,我們香港代表也獻唱了一曲「愛拼才會贏」
之台語和粵語混合版,寓意為「港台柏友,長跑長友」。


  

  

  • 2018/7/6
  •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