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巴金森日徵文活動獲選作品 奔跑吧 巴金森 作者:張家鳳

2018世界巴金森日徵文活動獲選作品

奔跑吧 巴金森 作者:張家鳳

從來就沒想過我這輩子會參加任何路跑活動,更別說在得到巴金森病之後了。
但是,也許個性中潛藏的叛逆因子作祟,所以,越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就越想嘗試看看。
於是,當我得知台灣鬱金香動作障礙關懷協會要舉辦Run for Parkinson的路跑及健走活動時,
我毫不考慮的報名了路跑活動。
活動地點選在熱情如火的太陽之都高雄。雖然仍是春天,但是高雄卻已有暑意。
當天一大清早抵達活動會場時,會場已經打點好了,原來,清晨四點不到,
辛苦的協會工作人員及志工已經摸黑將會場打點完成。
一行人在體能老師的帶領下做完暖身操,活動便正式開始,然而這時候太陽也已經悄然升起。
由於參加路跑的前幾天,左耳突然出現不明原因引起的「鼓動式耳鳴」,
此時我想,完蛋了……太陽越來越大,該不會跑不完全程吧?!
活動分為健走及路跑兩個部分,路跑的部分連同香港的巴金森病友,總共有七位病友報名。
有的病友雖是報名健走,卻是能夠健步如飛地把我甩在遠遠的後頭,平常鮮少運動的我,
這才發現「不服輸並不代表不會輸」。平時的運動不足再加上近幾天突發的小狀況,
因此,跑沒幾步就氣喘吁吁的,此時心想:榮譽心還是要有的,既然參加了就要拿出運動家的精神。
於是,就這樣在半跑半走下,我完成了全程5公里的路跑。
當抵達終點時,協會貼心的發贈了完賽獎牌,我也輕聲告訴自己:我做到了!
回到家之後,將我完成路跑的訊息告訴家人,二姊回我訊息:不錯嘛!還能跑唷……
然而,這句話正也是我自己的完賽心得。雖然,跑得不快,跑得不遠,但是至少我還能跑 ;
雖然巴金森病困擾我多年,但是至少我還能跑 ; 雖然不知道我還能這樣跑多久……。
但是經過這次的經驗,我想我更有信心與勇氣面對!

  

  

  

  • 2018/6/14
  •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