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巴金森氏病的「深層腦部刺激器」放寬給付規定

為擴大照顧巴金森氏病患者,減輕其經濟負擔,健保署自105年7月1日起放寬治療巴金森氏病的植入醫療特材「深層腦部刺激器」的給付限制,亦即不限終身給付一次。
巴金森氏病是一種慢性的、進行性、神經退化性疾病,若得到適當的治療,其平均餘命與一般病患相近。健保署自104年1月1日起將醫療特材「深層腦部刺激器」納入健保給付,單側給付23.1萬元,雙側給付46.2萬元。因為價格昂貴,所以要經過專案審查通過後給付,並且規定一生只給付一次。經統計104年共計申報139組,共計支出約6千多萬元。
近來外界反映「深層腦部刺激器」可提升病人的生活品質,甚至可讓他們回到工作崗位,對家庭及社會有莫大助益,病患每5至7年需要更換電池,建議取消限制一生一次。健保署提案到藥物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共同擬訂會議討論後,決定自7月1日起取消一生給付一次的限制。
根據醫療院所申報「深層腦部刺激器」數量以及再次置換頻率推估,放寬給付後約增加119組~141組,費用支出約5千多萬元~6千多萬元。另外為追蹤病患裝置後之術前、術中及術後的品質及慎選合適的個案,健保署將與相關醫學會研議建置「深層腦部刺激器」網路平台,以建立病患的資料庫,可提供評估財務衝擊、申報量、手術品質、併發症、流行病學等相關監測資料,並可供再次更換電池的依據。
健保將繼續努力在可負擔範圍內,給付具有臨床實證效益的新功能特材,以減輕病患的經濟負擔。

does vivitrol block alcohol s467833690.online.de cost of naltrexone
how long does naltrexone work open can you drink alcohol while on naltrexone
buy naltrexone online ldn for depression vivitrol for opiate addiction

  • 2016/6/28
  •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