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7協會成立大會

巴金森病介紹 
 
  巴金森病(Parkinson’s disease)是為發生率僅次於失智症的一個神經退化疾病,患者的病情會經常變化。
患者需要長期服用藥物,而藥物的作用會受到患者的健康狀態、情緒、環境等因素所影響。
若患者能夠對病情有充分的了解並配合醫生的治療,便可減輕病情變化所帶來的壓力,
及減低疾病對患者起居生活的影響。 
  另一方面,巴金森病並非一個為大家所熟悉的疾病,患者的病徵,如面部缺乏表情、行動遲緩、手部不停顫抖等,
會被誤解為精神病發的徵兆,社會大眾因而對患者作出抗拒及恐懼的反應,令患者十分難受。 
  目前仍沒有根治巴金森病的方法,但透過藥物、手術及其他復建輔助性治療,可以大大減緩症狀,
讓患者能夠獨立生活,享受較佳的生活品質。

緣起
台灣鬱金香動作障礙關懷協會於2007年成立,契機為創會理事長陳新源醫師參加
第一屆由世界衛生組織舉辦的世界巴金森大會(World Parkinson Congress),
有感於除了提供病友醫療照顧,更應致力於病友在生活、工作和精神上的關懷與資源協助。

協會成立之宗旨: 
一、提供病友完善之醫療照顧、解除病痛。 
二、擴展病友之生活圈、走入人群。 
三、協助病友繼續或直接創作之能力,在生活或工作上能再展歡顏。

讓病友重拾信心,在人生的最低潮重新出發,自助助人,是我們努力的主軸與方向。
永續經營、薪火相傳是我們的理想與目標。期許更多人參與會務,為動作障礙病友盡一分心力。


  • 2007/7/07
  • 最新公告